爱的战士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戴礼帽的猫(黑童话paro 裘杰)

食用须知:

1.黑童话,含致郁元素,好人没好报

2.我流裘杰,恶意满满的人外杰克一步步引诱裘克堕落成疯子的微妙故事

3.私设多如狗,胎盘文笔(新学到的形容(*≧ω≦) ),OOC是贯穿全文的关键字

4.就、特别私心自娱自乐的文,我没猫,所以不要带入现实的猫咪

以上,祝您食用愉快

       它泛起鸦色光华的柔顺皮毛令裘克下意识联想到那些阔太太身上垂坠的昂贵面料。

       生有不可思议鎏金眼瞳的猫咪优雅地端坐于弥漫开恶臭气息的垃圾桶上,一顶小小的礼帽歪歪扭扭地搭在猫咪的头顶,从胡须到尾巴尖都散发出“不要随便碰我”的矜傲猫咪抬起一条前腿,做出了十分人性化地推动帽檐的动作。

       猫咪轻巧地从桶盖边缘跃下,像是审视又仿佛某种衡量,它柔软又温热的身躯最后屈尊降贵地靠近裘克的裤脚,和其他普通的猫咪别无二致,那柔弱又可怜的小动物轻轻地蹭过裘克脚边。

       高高扬起的尾巴尖虚虚圈上裘克的脚踝,猫咪的胡须微微抖动着,最后露出个近似微笑的古怪表情来。

       “所以是您在呼唤我吗?”

       裘克从未从其他人口中听闻这样正式的尊称,这个瘦弱的小丑被吓得踉跄退后了一步,猫咪圈住裘克脚踝的尾巴下意识用了些力,避免了这可怜的家伙跌坐在脏兮兮垃圾堆上的结局。被猫咪拉了一把的裘克手忙脚乱地稳住身体,他低头看着那身披夜幕的生灵轻盈地在他脚下穿梭,几个跳跃间便攀上了裘克瘦削的肩头。

       “冷静点,孩子。”戴着礼帽的猫咪先生慢吞吞地拖长了贵族式的咏叹调,“我是来帮助你的。”

        猫咪用爪子扒拉着裘克漂染过的发尾,鎏金的眼瞳闪现过不屑于掩饰的嫌恶:“那么,告诉我——你是个小丑吗?”

       “是的,猫咪先生。”幼年从别人温柔讲述中偷来的童话故事正在冲撞裘克的大脑,裘克绷直了身体,生怕这个从糖果色梦境中出现的可爱小生灵会因此逃走。

       “好吧——毕竟在这种地方的相遇也不能祈求太多。”猫咪老气横秋地抖了抖它漂亮的胡须,“先来交换名字吧,小丑先生。”

       “你叫什么,小丑先生?”

       舌尖掠过上颚,戴礼帽的猫咪先生故意把尾音咬得温柔而缠绵,它光滑的皮毛不经意蹭过裘克的耳尖,令小丑感觉触碰到了黑天鹅绒的夜幕。

       恶臭扑鼻的空间渐渐有硫磺的甜香萦绕,裘克感受到肩头猫咪先生的重量在一晃之间消失,它重新回到了那由污秽垃圾堆砌的王座。

       “裘克,我叫裘克,先生。”小丑紧张地攥住了自己的衣摆,他的视线随着猫咪先生在垃圾桶上巡视的路线移动。

      “好的,不用重复第二遍。”戴礼帽的猫平视着少年人洋溢着生命力的祖母绿眼珠,它圆滚滚的眼珠若有所思地转动着,“这可真是和你很般配的名字。”

      裘克听不出那话语中包含的恶意,他只是单纯地为了有人称赞自己而欣喜。

     “谢谢您,仁慈的猫咪先生。”祖母绿的眼珠似乎明亮了些,“那么您的名字是什么呢?”

      戴礼帽的猫埋头舔了舔前肢的毛,它的脊椎有一瞬紧绷,但很快压抑下了自己内心的冲动。它烦躁地扒了扒脚下脏兮兮的桶盖,广阔视野瞥见角落里一张泛黄的报纸,猫咪先生毛茸茸的脸庞露出个犹如嘲弄的表情来。

       “杰克,叫我杰克就好。”


评论(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