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战士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戴礼帽的猫(二 黑童话paro 裘杰)

前面请点头像_(:_」∠)_手机党超链接不好搞,请见谅


杰克乖顺地蜷在裘克的肩窝,鎏金的虹膜底部倒映出帐篷四角飞舞的小彩旗。

褪色的马戏团帐篷宛若掉落至肮脏地面的冰淇淋球,散发出某种颓败的气息,囚困于铁笼中的猛兽没精打采地蜷缩在角落,早已习惯于鞭子和糖果的牲畜们倦怠得连眼神也吝啬于给予。

他们步履不停地越过最华丽的那顶帐篷,杰克对此毫不意外,然后来到了小丑乱糟糟、用棚屋形容也是种高估的居住地。

杰克矜持地踮起脚尖在这片领地巡视,他绸缎一样昂贵皮毛与周遭毫不搭配,意识到这点的裘克紧张地搓了搓裤缝。

猫咪先生毛茸茸的长尾巴圈住了小丑忐忑不安的心脏,裘克紧绷的神经都因为那忽高忽低的尾巴而波动,好在杰克最后也没有表达什么不满,他蹲坐了下来,并且小心翼翼地没有让自己沾染棚屋里的尘埃。

“裘克——”猫咪先生愉悦地盯着如同在等待什么最终判决的小丑,“我饿了,希望你能给我带点食物。”

裘克忍不住动作明显地松了口气,他不想就这样失去杰克,裘克的视线下意识聚焦在猫咪晃来晃去的尾巴尖上,伴随着大幅度地点头,裘克生怕对方等不耐烦地离开,矮个子的小丑快步跑向了平时获取食物的地方。

杰克满意地看着裘克慌张离开的背影,接着轻车熟路地走向他们曾擦肩而过的华丽帐篷,那是只有团长和最俱价值的团员才能涉足的地方。

安静立在马戏团帐篷一角的俊美绅士瞬间吸引住了瑟吉的目光,年轻人穿着上等老爷一样的打扮,本应是古板无趣的三件套落在那位年轻人身上,偏偏流露出难以言喻的魅力。纤尘不染的白手套吻过绅士纤长的手指,他拄着缀有荆棘和玫瑰的手杖,鸦色睫羽下的眼瞳却比玫瑰更美丽。

“日安,这位先生。”年轻的绅士向瑟吉脱帽示意,悦耳的声线一如大提琴优雅的低鸣,“方便的话我们能谈一桩生意吗?”

裘克揣着几片黑面包,这是他好不容易从其他人手中抢到的,那些怀着阴暗情绪的家伙们无法对抗比他们强大的对手,于是不受欢迎又弱小的哭泣小丑变成了最好的出气筒。从不讨喜的愁苦脸庞到笨拙的表演,仿佛连呼吸也成为了种错误,其他的团员们乐于看见哭泣小丑脸上厚重油彩也无法掩盖的痛苦。

裘克欣喜地冲进棚屋,但戴着礼帽的猫咪先生并没有如愿以偿地出现,垃圾堆似的空间里,只有小丑拉得极长的影子。裘克的肩膀肉眼可见地耷拉下来,他紧紧地攥着干巴巴的黑面包,植物粗躁的纤维摩擦着小丑的掌心,一如嘲讽。

“嗯哼。”

比任何出色的悲喜剧都要来得反转,杰克温热的身躯软软蹭过裘克的脚踝。

“抱歉,我刚刚去准备了一份礼物。”

“为了庆祝我们的相遇。”

杰克以一种戏剧性地抑扬顿挫方式叙述着,他口鼻边绅士一样打着卷的胡须让猫咪过分可爱的脸蛋多了几分威严。

“我希望你会喜欢。”

杰克灵活地顺着裘克的裤腿攀上小丑竹竿似的身材,落满星屑的鎏金眼瞳闪闪发光,裘克呆呆地望着身披夜幕的猫咪亲昵蹭过他的前额。

“好了,先生。”杰克刻意压低了声音,“在这个惊喜揭开之前请闭上眼睛。”

裘克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如此信任一只会说话的猫咪,他乖乖地闭上了眼睛,顺着裤脚小小的牵引力走去。

仿佛指引着爱丽丝落入仙境的兔子先生,裘克跟着他的猫咪先生走过漫长的小径,他们穿过垂下帷幕的兔子洞,最后猫咪先生轻轻说了声“睁开眼”。

这是裘克无数次窥探过的美梦。

只有和团长一样重要的团员才被允许进入的豪华帐篷,帐篷内牵连的糖果色彩带和脚下比云朵还要柔软的地毯,裘克不敢置信地增大了眼睛,飘忽的脚步如坠云中。

帐篷中心伫立着像是国王才有资格落座的、带着扶手的高背椅,宫廷红配以金色的搭配,是童话故事里最基本的配置。

“我这是在做梦吗?”

裘克恍惚地自言自语道,踉跄了一下的脚步令小丑跌入云朵似的地毯中,杰克漆黑的身躯因此缠上了五颜六色的彩带,四脚的小动物费力地解开那些孩子气的束缚,然后恶作剧般地将其绕在小丑鲜艳的红发间。

被黑猫和彩带加冕的国王晕乎乎地跌坐在原地,杰克蹿上裘克的肩头,然后又露出了他们初见时那种,似笑非笑的古怪表情。

“祝相遇,我亲爱的小丑。”




写得烂得一笔_(:_」∠)_

我要因为制造不可燃辣鸡被抓起来了_(:_」∠)_

然后从今天开始,挑战下日更(=゚ω゚)ノ

啊,还欠一篇点文(安详躺.jpg

评论(5)

热度(41)